木梓

back

【贝万】守

依旧是玻璃渣,慎入
人设ooc,勿喷
小学生文笔,请多包涵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 我的爱人叫李京泽,刚才我看见他走进了一个墓园,不知道去祭拜什么人,出来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,像个傻逼一样。
    看着他走出墓园,也没打车,径直走到了大街上,不顾对面的红灯和飞奔过来的汽车,我赶紧冲了过去扑向他,发现自己竟穿过了他……
    哦,原来我已经死了,而且一死了一年多了,今天刚好是我的忌日。
    时间定格在这一瞬——
    有个面目狰狞的妖怪出现在我面前,说“我当初念在你一片痴情的份上给你一年时间守在他身边,原本你今天就要去转世投胎,但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救他,条件是他会永远忘记你,你的下场只能是灰飞烟灭,永远不能转世为人,你愿意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李京泽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头有些疼,明明刚才他还在…还在干什么来着?
    床边的弹壳见他醒了过来,劈头盖脸的一顿骂“你好端端的去墓园还能出车祸,要不是你这次命大,你他妈就没命了你知道吗!”
    “去墓园?我去墓园干什么?”李京泽发现他好像忘记了一些什么。
    “卧擦你不会失忆了吧,来来来我是你爸爸。”
    “嗯?弹壳?”李京泽露出了迷之笑容。
    “哦不不不我错了,贝爷你饶了我吧。”
    “我到底去墓园干什么?”
    “今天是万万的祭日……”
    “万万是谁?”脑子里仿佛闪过一个戴着帽子的身影,却又看不清楚脸,十分模糊。
    “你不记得万万了?”弹壳仿佛十分惊讶,随后又喃喃自语“忘了也好,忘了就不会一味封闭自己,忘了就不会寻死觅活地要跟他一起去,忘了就不会过得那么辛苦啊……”
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 “没什么一个普通朋友……我去给你办出院手续。”随后匆忙离开。
    普通朋友…吗?

    回到家,李京泽依旧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    随后他发现了更多异样——
    冰箱里摆满了他并不常喝的椰汁,衣柜里有许多并不属于他的衣服……
    他还专门跑去问弹壳,却只被他打马虎眼混过去,其他人的态度也是同样奇怪。
    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奇怪:总是忽然间闻到不属于他的气味,听到不属于他的声音,眼前闪过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……到底是谁?

    自李京泽在医院醒后王昊就一直待在他身边,看着他回归之前的状态,重新散发王者的光芒,我在是以前颓废的样子,看着它越变越好,突然觉得他忘了他王昊,真好。
    偶尔在夜中帮他掖起滑落的被角,帮他关掉忘记关掉的灯,帮他把那忘记打开的电饭锅插上电源。偶然在睡梦中轻轻吻上他的脸颊,拉住他的手,躺在他的身边轻轻抱抱他,尽管自己只是一片虚无,却总能感到一丝丝熟悉的温暖。
   “这样平静的生活其实也挺好的”王昊想。

    很多年之后李京泽遇见了一个女孩。
    他对她说“你的眼睛真好看,好像对我特别重要的一个人。”
    女孩问他“那个重要的人是谁啊?”
    他却只是摇了摇头“我记不起来了。”
    后来,他和那个女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过得很幸福。
    百年之后,李京泽平静而又幸福地过完了他的一生。王昊站在他的墓地前,笑了笑,灰飞烟灭。
    “这也算是一种相守一生了吧。”他想。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