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梓

back

【贝万】忘[上]

日常玻璃渣,慎入
ooc,勿喷
有一些梗是以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,侵删
小学生文笔,请多包涵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以后等我有钱了,我要造一个房子,由我们两个自己设计好不好?”
    已经是第四年了。
    那个人突然隐退消失无音讯已经第四年了。
    本以为四年过去了,自己已经能习惯他不在的生活,忘记所有关于他的回忆,以为自己会渐渐忘记他的声音与那张扬的笑容,强迫自己不再去回忆才的一丝一毫,以为已经可以平静的面对新闻中不经意提起的他的名字,原本可以在看到他照片时心口不再一阵阵地悸痛……
    可是——
    不经意打开他房间的门看到所有熟悉的摆设,过往的甜蜜回忆像刀子一样扎进了心中,眼泪又止不住掉了下来
    果然,还是忘不掉他吧……
    四年里,他疯狂地写歌,疯狂的参加比赛,为了变得和她一样想,为了能站到更高处,不断自增加自己的曝光率,站在新闻媒体面前,上电视,是杂志,接商演,只是为了希望那个人能看到
    他想:是不是将来有一天,我变得和他一样强,他就会回来了吧。
    他爱上了说走就走的旅行,每次放假没有工作的时候,他总是拒绝了兄弟们各种各样的聚会邀请,自己一个人,订张飞机票,背起简单的行囊,怀揣着自己的梦想,到各个地方去,游山玩水,开心了就写首歌,不开心了就默默一个人看着太阳从升起到落下,数着天上的星星,想想过去的点点滴滴,过着简单而又枯燥的生活……
也是,没有那个人的生活怎么会有趣呢?
    后来他接到了出国演出的邀请,演出完的他并不想赶快飞回国内,索性请了几天假,走走国外的山水,看看国外的天空。
    他见到了一座房子,一座和他当初与那个人想象出来的一模一样的房子……他情不自禁地敲了敲门,打开门的竟是一个中国人。
    “你好…你是中国人?”
    “我是,请问你是?”
    “没什么我就是看这个房子设计的十分独特,好奇所以过来看看,没想到竟然可以碰到中国人。”
    “是这样啊!这么巧,要不进来坐坐?”
    “好啊,谢谢。”
    那人领着他进了门,悄悄地打量着屋内的设计。
    “你要喝水吗?椰汁可以吗?我这里只有椰汁和白开水”
    椰汁…吗“都可以,谢谢。”
    “你是这里的主人吗?”
    “不是,这里的主人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,所以这里一般是我在打理。”
    “什么奇怪病?可以告诉我吗?”
    “嗯…就是一种类似于‘鱼的记忆’的病,每七天就会忘掉所有的一切。”
    七天…忘记…
    “没办法治好吗?”
     “医生每一个月就要来一次,不过据说治愈的希望很渺茫,而且他剩下的日子…也不多了,唉…好好的一个小伙子啊…”管家一脸惋惜的样子。
    “噔…噔…噔…噔”有人下楼的声音。管家赶紧走过去。
    “你是谁?”在听到来人声音的那一刻,他突然萌生出了一种像小孩子找回喜爱玩具的感觉。
     “少爷你又忘了,我是管家。”
     “哦,那他是谁,那是路过的一个客人,说房子漂亮,过来看看。”
     “房子当然漂亮了,那可是我和万万一起设计的呢!”声音中带了一丝被人赞赏的喜悦。
    他不可置信的转过了头,在看到那熟悉的面庞时,潸然泪下。嗯,是李京泽,我找到他了。
    两人的目光蓦然相接,王昊突然想起来管家刚才说的话“像鱼的记忆,七天就会忘记所以事情……据说治愈的希望很渺茫,他剩下的日子也不多了……”
    “你认识我吗?”
    沉默许久……
    “不认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