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梓

back

【贝万】《出师表》

*ooc预警
*文笔渣预警
*语文学疯了脑洞产物
*灵感源自诸葛亮的《出师表》

见信如晤:

    算起来我们已经有半个月未曾见面,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已率军出征。我知道,你一直反对我上战场,怕我受伤,怕我有危险,可是,我是一个战士,战士就应该在沙场上拼搏杀敌,为国家流汗流血,这是我的职责。

    你知道吗?我现在特别特别想你,想你为我整理衣服的时的温柔神情,想你抱着我时的温热手臂,想你送我离开时的不舍神情,不知你是否也一样在想我呢?

    本来想写一些煽情的话语,却发现我并不是一个矫情的人,我原来是株孤独无依的野草,不怕火烧,不怕雨淋,本来对上战场无所畏惧,充满一腔热血,却在遇见你之后使我开出了希望之花,使我内心变得柔软。别人说有了要守护的人之后会变得胆小,我觉得挺有道理的,对于这世次上战场,我其实一直犹豫不决,是安安稳稳的看着战乱发生,等着别人主动请缨出战,或是我自己上战场冲杀,保家卫国呢。

    初见你时,你明眸笑齿,让世界为你黯然失色,见到你的第一面就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你,大概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。我知道,这是一场世人所不容的禁忌之恋,可你却愿意义无反顾的陪着我,克服了重重困难,终于可以相爱。

    我知道我应该珍惜……

    可是国家大难临头,我不上战场,谁上战场?

    待我战胜归来,娶你可好?

    今当征战,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夫   李京泽

    “傻瓜,谁要你娶……你只要给我平平安安回来就好。”桌上的蜡烛已经燃完,信已经读完,夜再次陷入一片昏暗,只剩下黑暗中的身影在喃喃祷告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