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梓

back

【贝万】最好的我们[国庆贺篇]

*ooc预警
*文笔渣预警
*高中贝x高中万
*脑洞来自很爱的耿耿与余淮
*其实本来应该写成长篇的,但是因为学校对初三逼得比较紧,所以趁着国庆写成短篇放出来。导致很多本来想些的情节都删掉了,感觉写得不是很好,所以凑合着看吧hhh

    王昊是班里成绩最差的学生,老师不喜欢他,同学也不喜欢他。
    他喜欢一个人坐在座位上,带着耳机听着音乐。
    他喜欢一个人的世界。
    后来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,叫李京泽。
    老师叫他自己找座位坐下,他径直走到了王浩昊座位旁边,王昊抬起头瞟了他一眼:“我是班里成绩最差的。”
    李京泽笑笑坐下“谁又不是呢。”
    虽然后来事实证明果然不是。
   
    李京泽的话唠属性在第一天就暴露无遗,经常冷不丁地扯下王王昊的耳机,问他学校里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。
    王昊也没怎么理他,默默重新插上耳机到走廊上去。
    不过后来王昊实在忍受不了了,拿着一本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找到的《新生指南》丢给他。
    当然这本东西,第二天就被李京泽折折纸飞机丢掉了。
    有一天李京泽问王昊“你每天都有着极都听什么歌呀“。”
    王昊想了想,摘下了一只耳机递给他。
    “我没想到你外表看起来乖乖的,竟然还听嘻哈诶。”
    “你有意见喽?”
     “不是啦,只是刚好我也喜欢喜好而已……”
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王昊两眼放光。
    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   
    有了共同喜好之后两个人关系越来越好,王昊开始变得开朗起来,每天放学都可以看到李京泽和王昊在某片树荫下freestyle,然后搂着肩膀一起回家。
    学校里的女生想:卧槽新晋校草李京泽旁边的男生是谁啊?以前好像没见过的样子,不过也好帅啊啊啊啊!
    于是学校里的新晋校草又多了一个。
    各路人马纷纷表示疑惑“为什么以前没发现这么个好苗子的。”
    王昊从一个人的世界里走了出来。

    李京泽转学来这里已经一个月了。
    第一次月考也快来了,班里的同学一个个埋头苦干,不放过任何一点时间学习。
    可是王昊依旧还是那个样子,上课睡觉,下课也睡觉。
    李京泽也是一样。
    王昊心想:你小子别是来跟我争倒数第一的吧?
    试卷发下来以后,倒数第一就被依旧被王昊占据。
    王昊就纳闷了,戳戳李京泽:“你考得怎么样啊?”
    李京泽紧紧捂住试卷塞住塞进书包:“谈成绩伤感情啊!”
    “害羞个什么劲啊,再差也比我强吧?”王昊白了他一眼,也没再问。
 
    “同学们安静一下,”老师站在讲台上敲敲黑板,虽然个别人的成绩还是那么差,但是我们这次的成绩总体有进步,值得表扬。”
    王昊趴在桌子上没有动静
    “但是,李京泽同学虽然是新转来的,但是却考了全班第一,大家要多向他学习。”
    然王昊猛地坐了起来盯着李金泽,带着一丝不可置信。
    “什么破老师…怎么还带念成绩的,讨厌死了。”李京泽嘴里骂骂咧咧,偷偷看了一眼王昊,发现他在盯着自己,心虚地抿了抿,又缩了回去。
    “好了,现在调换一下座位,李京泽同学你坐到第一排第二组的空位上来。”
    李京泽皱了皱眉头站了起来“老师我不想换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 “我觉得坐在这里挺好的。”李京泽说。
    “后面的位置坐着都是些不爱学习的,要是你的成绩被影响怎么办。”老师十分生气。
    低下头看见王昊轻蔑的一笑。
    “我喜欢坐哪坐哪,你管我被不被影响。”李京泽抬起头看着老师,眼神充满着不屑。
    “好我管不了你,你给我滚出这个教室,别以为你成绩好就可以这样对老师说话!”
    李京泽拉着王昊王朝教室外走去。
    “喂喂喂你拉着我走干什么!”还没反应过来的王昊被李京泽一口气拉出了学校。
    “对不起啊……”李京泽放开王昊的手,对他说。
    “你跟我说对不起干什么?”
    “考试的事啊……”
    “不就是考了个第一嘛,老子还没小心眼到那种程度,况且我不也有个倒数一第一是吧?话说你是怎么做到不听课不写作业还考那么好的,教教我呗。”王昊朝李京泽调皮一笑。
    李京泽听到王昊的话后像是松了一口气,笑了笑说“没办法这就是天赋。”
    “去你妈的,李京泽你别整这些虚的糊弄我,我不原谅你了!我们绝交!哼!”
    “别啊…要不我答应你一个要求好吧?”
    “三个!”
    “不行一个。”
    “两个不能再少了。”
    “好吧,不行我要好好想想怎么‘压榨’你。”王昊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向前跑去。
    回过头灿烂地一笑“明天见!”
    “明天见。”

    高考越来越近,高中的日子他们一起打闹,一起学习,一起在靠在树上等夕阳落下。
    高考前一天,王昊对李京泽说:“李京泽我们考同一个学校吧,将来一起上大学,一起工作,一直当最好的兄弟好不好?”
    “好,我们要一直当最好的兄弟。”
    可是承诺哪有那么容易实现的呢?
  
    那次之后,王昊再也没有见过李京泽。
    不知道他在哪里,没有他的任何消息。
    王昊考上了当初他们约定好一起去上的大学。开学那天,他在门口等了很久很久,那么多人,却没有那个桀骜轻狂的身影。
    心里缺了一块,像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   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李京泽出现之前的样子,一个人的王昊突然突然有点不习惯。
    明明以前那么多年自己都过来了,怎么刚一离开他,就不习惯了呢?
    四年的大学转瞬即过,一切好像都被淡忘了。离开了李京泽的王昊也没有回到以前孤僻的样子,在大学里有了许多新的朋友,日子也过得很开心。
    可终究没有人能与他像当初他与他那般好了。
    有一天心情好,走到了以前的所高中。
    同样的校园,同样的教室。

   还遇见了以前的老师,老师说:“你啊当初成绩那么差,多亏了有李京泽,不然也没有今天你的成就。可惜只是他…不知道去了哪里……”
   回到了以前那个教室,坐在同样的位置上,摸摸身边空无一人的座位,突然埋下头掉眼泪。
   “你当时答应我两个要求,可我一个都还没有用啊。现在我把两个要求的用掉,你能回来吗?”
    没有人回答。
  
    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,每天安安稳稳的工作,虽然累,但是挺开心的。在爸妈的介绍下也有了一个女朋友,两个人的感情也挺好的。
    日子过得平常而又充实。
    一切都安然无恙。
 
    一个和往常一样的日子。
    下班的路上经过一家书店,不经意间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    惊讶得停下了脚步,眼泪又“啪”地一声掉下来了。
    是他。
    李京泽。
   心跳猛然加快,看着他像有感应似的往自己这边看过来,慌忙转过头,快步离开这里。

    回到家里很久,脑子里却只剩下了一件事。
    “李京泽回来了。”
    手机在这时突兀地响了起来。
    是备注女朋友的消息“我们今晚吃什么?”
    很烦。
    真的很烦。
    不久就归于平静。
    拿起手机回消息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    没过多久女朋友就来了“怎么了,这么严肃干什么,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
    “我们分手吧。”王昊好转过身,一个字一个字坚定的对她说。
    女朋友脸上带上一丝慌乱。
    “为什么,是我哪里不好吗?”
    “不是的,你很好,但是我们不适合。”
    “明明我们相处得那么好……”
    ”对不起“。”
    “我需要一个理由。”
    “他回来了。”
    “谁?”
    “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    他回来了,那我心里哪还容得下其他人呢?

    之后的日子,王昊每天都会假装不经意路过那个书店,偷偷看一眼店里人安静看书的身影,然后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    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照进书店里,洒了那人生一身金色。
    他想:“你怎么会那么好看呢。”
    想着想着有点出神,突然感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。
    “请问……”
    转过身,四目相对
    再次遇见。
    惊讶,欢喜。
    王昊愣了一下 嘴角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坚定地给了那人一个拥抱。
    ”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57)